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用两年国企利润向全民分红

2012年03月05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提出实行“新四万亿”计划,建议国家用2年国企利润向全民分红,发放4万亿消费券,平均每人发放3000元
2011年2月18日,山东省烟台市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在清点人民币。 子墨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002251.SZ)董事长王填4日发表议案,提出实行“新四万亿”计划,建议国家用2年国企利润向全民分红,发放4万亿消费券,平均每人发放3000元。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王填称,可以用2年国企利润进行特殊分红,从公布的数据看,国企拿出4万亿的利润用于刺激消费是完全可行的,消费券可以每人3000元,分两年发放,此消费券在使用时,均为一次性使用,对消费券的使用制定严厉的配套性法律。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