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改革今年暂无大动作

2012年03月05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并入交通部不一定会涉及铁路自身的改革,现在主要的问题还是铁道部内部自身的问题
北京铁道部大门。 张恺欣/CFP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 曹海丽)财新记者5日从接近铁道部的人士处获悉,“铁路改革大交通部制方案已经搁浅,今年暂时不会有大的动作。”

  据铁道部运输局一位人士透露,去年11月份铁道部曾从各部门抽调人员,研究大交通部制下铁路部门改革方案,“原本大家预计今年两会后方案就会对外公布,但上周领导表示铁路改革要等到明年之后,要求部里人员安心工作,不要被外界传言困扰。”

  上述接近铁道部的人士也确认了大交通部制改革方案搁浅的消息。他进一步解释称,“今年之所以不会有大的动作,是因为铁道部很难,一方面安全事故的阴影还在,另一方面铁路目前负债比较多,困难比较大”。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