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建宙:希望明年全国推广4G试点

2012年03月05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移动预计明年国内TD-LTE基站总量达到20万个
2012年3月3日,北京,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接受记者采访。 史丽/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3月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移动正在9个城市进行不同规模的4G(TD-LTE)试验,并希望明年在全国推广试点。

  据中国移动方面披露,目前,工信部批准TD-LTE规模试验第一阶段已结束,进入规模试验第二阶段。在第一阶段中,上海、南京、广州、杭州、厦门、深圳6个城市作为试点城市,第二阶段中,北京、天津和青岛被列为新增城市。

  第一阶段测试结果表明,TD-LTE技术、产品、组网性能和产业链均已具备进一步扩大建设规模和商用的条件。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