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甘肃副省长直言地方政府缺乏建设保障房资金

2012年03月05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甘肃副省长郝远表示,保障房建设、分配、管理和退出制度还存在很多缺陷和问题,地方政府没有足够的土地、资金,也没有足够的动力去建设保障房
某保障房项目工地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中。 石言/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抓紧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退出等制度。对此,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在讨论中直言,现在的保障房建设、分配、管理和退出制度还存在很多缺陷和问题,地方政府没有足够的土地、资金,也没有足够的动力去建设保障房。

  郝远发言时说,盖保障房给地方政府带来很大的财政负担,地方政府也不愿意拿出好的地段来盖保障房。同时,由于分配、退出机制的不完善,保障房很可能陷入不停建设的怪圈。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