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吸收合并广汽长丰 广汽集团回归A股在即

2012年03月06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回归后,广汽集团将成为国内首家A+H上市的汽车集团,将与三菱成立合资公司
资料图:广汽集团标志。 绍常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晨)3月7日起,广汽集团(02238.HK)将实施对广汽长丰(600991.SH)的换股吸收合并,今天(3月6日)将是广汽长丰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此次换股合并是广汽集团重组广汽长丰的最后一步,也是其回归A股的重要一环。回归后,广汽集团将成为国内首家A+H上市的汽车集团。

  由于市场对广汽集团看多,广汽长丰3月5日大幅跳空高开,收盘报18.37元/股,上涨7.74%。

  根据广汽长丰3月5日公告的换股方案,若现广汽长丰股东愿意持有未来广汽集团A股股票,可以按照1:1.6的比例将所持有广汽长丰股票,转换为未来即将上市的广汽集团A股股票。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