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认为央企利润分红并不现实

2012年03月06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资委监事会高级监事指国企纳税约占利润三分之一,不太可能再向全民分红
2010年10月6日,福州,建设中的房地产工地打出央企来了的广告。张斌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静)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高级监事、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永庆认为,央企发展为经济创造了繁荣,对社会有利,但是否一定要拿出一些钱来为老百姓分红,他觉得不一定完全需要这样。

  王永庆是在政协会议间隙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作此表述的。他分析,去年全国税收大概是8.9万亿,国有企业去年纳税2.9万亿,大约占到1/3。如果再从国企的利润中拿出一部分直接和老百姓挂钩,不是非常现实。同时他坦承央企资本收益的15%,大部分还是用在了央企本身,真正用到国民经济发展的,确实不太多。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