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盛光祖:已要求南车公司回应奢侈动车问题

2012年03月06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盛光祖同时表示,南车公司不是铁道部的下属企业
动车座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铁道部部长盛光祖3月5日表示,关于财新《新世纪》周刊对“奢侈动车”的报道,“我们已经要求南车公司向媒体回应奢侈动车”。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3月5日下午2点40分左右,盛光祖来到西藏代表团驻地,参加西藏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其间回应了记者关于“奢侈动车”的提问。

  盛光祖表示,铁道部已经要求南车公司向媒体回应这一问题。同时,他表示“南车公司不是铁道部的下属企业。”

  据财新《新世纪》2012年第7期封面文章“奢侈动车”报道,南车采购目录显示,部分动车上,一个自动洗面器7.2395万元,一个大理石洗面台2.6万元,一个感应水阀1.28万元,一个卫生间纸巾盒1125元,最后组合成总价高达三四十万元的整体卫生间;上万元的15英寸液晶显示器,2.2万元一张的单人坐椅,6.8万元的冷藏展示柜。文章发表后,动车设施价格高昂且不透明的采购很快成为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