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产大飞机计划2014年首飞

2012年03月06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国产大飞机研制稳步推进,订单总数达235架,客户涉及国内、美国及东南亚等地
2011年11月1日,上海,2011工博会现场,C919大型客机的模型。 文音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消息)中国商用飞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型客机项目总设计师吴光辉于3月5日政协会议科技组小组讨论间歇时间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中国国产C919大型客机研制正按计划进度顺利向前推进,今年全面转入详细设计,预计年底进行主件装配,2014年实现首飞。

  吴光辉表示,目前,国产大飞机订单总数达235架,除了大部分国内客户,还涉及国外客户包括美国及东南亚等国。

  在谈及大飞机的设计时,吴光辉称,大飞机研制涉及冶金、科技、材料、电子等多个方面,“但这个过程并非一蹴而就,材料选择和应用、系统集成、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都要步步跟进。目前各个项目都在按计划进行,没有任何拖延,供应商也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