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委员为何慎谈房地产

2012年03月07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政府2012年房地产调控基调已经非常明确,两会后也不会松动
房价。

  【财新网】(记者 李慎)往年两会上,房地产调控、房价一直是热点话题,无论专业、领域是否与之相关,总有不少代表、委员就房地产政策、市场、保障房问题等发出“让人眼前一亮”的言论。然而,今年的两会上,关于房地产的议案和言论却出奇得少。

  除了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提出要对“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置业贷款恢复7折优惠利率”外,其他的房地产开发商几乎闭口不谈调控、房价。

  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的提案是关于“中国足球”,问及房地产相关问题一律不作答。就连往年频频“放炮”的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也只是蜻蜓点水,只表示说政府有自己的房地产调控目标,但调控政策过于严厉,且持续时间太长。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