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回应铁路停工现象称不存在拖欠工程款

2012年03月07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毛桂芬表示,全行业因停工每月损失高达10亿元以上,高铁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日益严重
2011年11月6日,江西省宜春市,中铁十九局沪昆客专江西宜春西村段已停工两个多月。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3月7日北京团分组讨论会上,针对有代表提出的“停工的铁路项目每月造成损失10亿元”、“高铁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日益严重 ”,全国人大代表、铁道部工程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武汛回应称,由于资金困难,确实有一些停工现象,目前已不存在拖欠工程款问题。

  据《北京晨报》、《京华时报》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民进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毛桂芬表示,调研发现,去年“7·23甬温动车事故”后,铁路基建投资从此前每年7000亿元的标准,压缩到4000亿元。目前铁路资金大幅削减,一般到位率只有30%至40%。目前国内因资金断链导致停工的项目已经超过1万公里,全行业因停工每月损失高达1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