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2011年全球矿业并购总金额达1490亿美元

2012年03月07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成长市场的矿产企业并购活动占全球矿业并购活动的24%。其中近半数来自中国
资料图:澳大利亚,铁矿石开采。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普华永道3月7日发布《2011年全球矿业交易回顾及2012年展望》。报告称,2011年共有2605起并购活动被披露,数量为历史第二多。并购总金额为1490亿美元,较2010年同比增长33%。

  尽管交易数量不少,但100亿美元以上的大交易仅有一起,共有七起并购交易金额在50亿美元以上。小于1亿美元的交易共有1355起。

  从地域上看,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买家进行的并购金额占总交易金额的53%,在并购交易数量上则占到57%。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买家在交易金额上占比16%,交易数量上占比11%。同时,有51%的并购项目位于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