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汽轿车去年净利2.17亿 同比下降近9成

2012年03月08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称,受2011年国家金融货币政策收紧、汽车鼓励政策退出、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国内乘用车市场增速大幅下滑,公司产品受到较大冲击
2009年9月28日,南京国际汽车博览会上的“一汽马自达”展台。 刘建民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轿车,000800.SZ)3月7日晚发布未经审计的2011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净利润约2.17亿元,同比减少88.34%。

   2011年一汽轿车营业收入为326.53亿元,同比减少12.45%,每股收益为0.1333元。

   一汽轿车表示,受2011年国家金融货币政策收紧、汽车鼓励政策退出、油价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国内乘用车市场增速大幅下滑,公司产品受到了较大冲击;由于汽车市场竞争白热化,终端价格竞争剧烈,公司产品销售价格区间下移;同时,日元汇率走高、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加大了公司的成本压力,综合因素导致了公司收益能力降低。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