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胡成中:成本增加30%致中小企业陷入困境

2012年03月09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浙江胡成中工商联副主席透露,去年上半年浙江省有14447家中小企业倒闭注销
高育文/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成中指出,由于原料、用工成本上涨,中低端制造企业经营成本增加近30%,亏损面日趋扩大。

  2012年3月9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胡成中现场发言中表达了中小企业经营面临的困难。他透露,近年来,原材料价格持续上升,用工荒日趋严重,最低工资年递增15%以上。此外,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突出,只有10%的中小制造企业能够得到正常贷款;商业银行普遍提高承兑汇票保证金份额,使实际利息增加近一倍,民间融资成本更是银行基准利率的四倍以上。加上为职工缴纳约40%的“五险一金”,企业生产成本越来越高,特别是中低端制造企业,去年经营成本比2010年增加近30%,而产品价格并没有相应的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