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部矿业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2012年03月09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其全资子公司金额达10亿元股权交易的公告,迟到半年才披露
资料图:西部矿业。 朱岚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市公司西部矿业(601168.SH)半年前签订10亿元股权交易协议,昨日(3月8日)才首次披露,被指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西部矿业3月8日公告,公司拟将所持全资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参股公司天津大通铜业有限公司7.47%股权,分别以为9.65亿元和0.35亿元转让给大连大显集团。

  但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早在2011年9月19日,西部矿业和大显集团已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且,大连控股大股东大显集团已经于2011年11月17日将履约保证金5000万元汇至西部矿业账户。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均已随后入场。但是西部矿业直到董事会通过后的2012年3月8日,才公布这一消息,股权交易延迟披露达半年之久,涉嫌违背了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