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创信测大股东违规买卖股票遭上交所公开谴责

2012年03月09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大股东普旭天成在持有中创信测股份达到总股份5%时,未按照《证券法》相关规定及时停止买卖并履行法定信息披露义务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安越)上海证券交易所3月8日对外宣布,中创信测(600485.SH)大股东北京普旭天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普旭天成)在持有中创信测股份达到总股份5%时,未按照《证券法》相关规定及时停止买卖并进行信息披露,上交所做出对普旭天成公开谴责的决定。

  另外,上交所称会将上述公开谴责抄报北京市人民政府,并将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记录。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普旭天成在2011年6月10日至2011年7月6日期间买入中创信测股票1310.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45%,成为中创信测第一大股东。但普旭天成在持有中创信测股份达到总股份5%时,未按照《证券法》第86条规定及时停止买卖并履行法定的信息披露义务,上述行为违反《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则。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