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左延安:《公车采购目录》有利于自主汽车品牌转型

2012年03月11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代表、原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左延安表示,自主汽车品牌要从过去只赚取制造利润,向同时获得品牌和技术利润转变
2011年6月6日,准备出口非洲的国产江淮汽车在连云港港口码头等待装船。 王春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静)“此次《公车采购目录》中,政府采购向自主品牌倾斜,对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的提高,不使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继续下滑,是此次目录实施最直接的措施。”全国人大代表、原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左延安向财新记者表示。

  左延安分析,此举与国家经济转型有着直接联系。他表示,如果自主品牌汽车只满足于依靠劳动力投入和很高的资源消耗,却获得很低利润率的话,会影响企业创新。如果没有一定的市场规模支撑,没有很好的收益,也没有能力创新研发,只能在低端挣扎。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