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行业协会直指“三大油”减产致液化气大幅涨价

2012年03月12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举行媒体沟通会,解释近期液化气涨价原因,并呼吁国内大型炼油厂能够真正承担起社会责任,稳定燃气的价格
由于中石化、中石油等大型石油企业,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缺乏作为,中国的油品质量标准一直落后于汽车排放标准。Shepherd C.Zhou/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液化石油气价格持续上涨引发强烈关注,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直指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炼厂液化气供应减少导致供需矛盾加剧,引起了液化气价格的迅速上涨。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中国城市燃气协会日前举行媒体沟通会,解释涨价原因,并呼吁国内大型炼油厂能够真正承担起社会责任,稳定燃气的价格。

  春节过后,液化石油气价格持续攀升,其中华南和华东地区涨幅尤为明显。截至3月9日,全国主流炼厂液化石油气价格每吨普遍上涨1500元左右,涨幅近30%。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