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转弱 多家上市公司剥离房地产业务

2012年03月13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恒集团以5.46亿元转让旗下房地产业务,武汉控股置出房地产业务;东方航空等央企出于相关规定而转让这类资产
2010年11月21日,上海,楼盘和交通标识牌。 张向阳/CFP

  【财新网】(记者 黄晨)多家上市公司近期公告剥离房地产业务,虽原因各不相同,但房地产市场转弱及行业的不确定性是其中的一大催化剂,此类行动有利于上市资产的业绩表现。

   中恒集团(600252.SH)3月10日宣布,以5.46亿元转让旗下房地产业务,武汉控股(600168.SH)将现有房地产业务置出,铜峰电子(600237.SH)拟出售持有的铜陵中泰地产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中恒集团是沪深300成分股。与大多数跨界企业“半路出家”涉足房地产业务不同,中恒集团在2000年就是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上市,其成立时的主发起人为广西梧州市城建综合开发公司。中恒集团上市后才收购了制药业务,现形成制药、保健食品(龟苓膏)和房地产三类产业。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