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优酷土豆合并 网络视频新格局凸显

2012年03月13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溢价促成了土豆股东对合并的认可;大多数网络视频公司在2012年将被迫转向“现金为王”的策略
截屏图:土豆网和优酷网标志。 董金林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一家网络视频行业排名前五企业,在得知优酷土豆合并消息后第一时间召开核心管理层的紧急碰头会,分析这一突如其来的并购案对企业和行业将来产生的海啸级影响,其最终总结则十分悲观。

  “优酷节约的是竞争成本,两家公司总共握有几十亿的资金,这意味着以烧钱为代价的平台之争已经宣告结束,优酷是最后唯一的赢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视频网站高管对财新记者表示,大量热钱外流、融资难度加大的现实,已经令大多数网络视频公司在2012年被迫转向“现金为王”的策略,而优酷与土豆的合并,虽然可能不会在用户数上产生“1+1=2”的效果,但明显大大降低营销、版权以及管理成本。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