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优酷土豆闪电合并的背后

2012年03月13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整个交易达成速度之快,才是最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交易溢价是合并案得以在短时间内即获得土豆股东认可的重要原因之一
资料图:优酷标识。 郑帅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虽然中国的互联网视频产业普遍认同“并购将会在2012年成为大势所趋且迅速加剧”,但大多数人一直认为至少在优酷与土豆网之间,白热化的竞争会是一场持久战。

  然而,优酷和土豆 (Nasdaq:TUDO)于3月12日突然共同宣布,双方已于前一日签订最终协议,计划以100%换股的方式合并,新公司名为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土豆网将退市。

  这意味着优酷以换股的方式收购了昔日宿敌土豆网。在新公司中,优酷股东及美国存托凭证持有者将拥有新公司约71.5%的股份,土豆股东及美国存托凭证持有者将拥有新公司约28.5%的股份。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