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部长:中国将主动应诉稀土出口限制案

2012年03月13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回应,“如果他们要起诉,我们表示很遗憾。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准备,如果一旦被起诉,我们要主动地去应诉,要去说明这方面的情况。”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欧美等国将向世贸组织(WTO)起诉中国限制稀土出口,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对此回应称,中方一旦被起诉将会主动应诉。

  据新华网报道,苗圩今天(3月13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如果他们要起诉,我们表示很遗憾。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准备,如果一旦被起诉,我们要主动地去应诉,要去说明这方面的情况。”

  苗圩强调,中国的稀土出口政策并不是针对某一个国外用户,更不是想通过这种办法进行贸易保护,而是出于保护资源保护环境,实现资源可持续的利用和发展。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