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海洋局局长回应渤海溢油罚款疑问

2012年03月14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什么只罚20万元?这是法律规定的最高限额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消息,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昨日(3月13日)在两会上回应了有关去年渤海19-3油田溢油事故的提问。在回答为什么只对相关企业罚款20万元时,他表示:“这是法律规定的最高限额”。

  刘赐贵说:“目前,从陆源污染物排海量的加大,到湿地、红树林等典型生态系统的破坏,再到海上溢油等大面积污染突损事件,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新问题新状况层出不穷,现行的《海洋环境保护法》已不能适应新形势。国务院已将修订完善《海洋环境保护法》《防治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污染损害海洋环境管理条例》《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列入今年的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