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中国船舶业急待升级转型

2012年03月14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二五”规划所致力的明显提升船舶业产业集中度,“方向正确但很难达到”
造船业资料图。 刘君凤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静)“‘十二五’期间,中国船舶产业应赶快加紧技术开发,使自己有能力承接高附加值的船舶,提高总装造船的技术水平和能力。同时应,或者鼓励增加船舶配套业的发展,这是中国船舶产业升级和转型的必由之路,否则问题很严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名誉所长吴有生向财新记者表示。

  3月12日,工信部发布《船舶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下称《规划》)。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此次公布的《规划》和2011年12月底船舶行业内部已经下发的规划内容完全一致。《规划》表明,“十二五”期末,中国造船行业产业集中度明显提升,前10家造船企业造船完工量占全国总量的70%以上,进入世界造船前十强企业达到5家以上。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