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今年环保装备制造业整体将增长20%以上

2012年03月14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受PM2.5以及环境约束指标提标的影响,大气污染领域的环境监测仪器仪表将快速增长
资料图:PM2.5监测仪。

  【财新网】(记者 王永)工业和信息化部3月14日发布2012年环保装备制造业经济运行形势展望,预计2012年产业整体仍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势头,国家和社会的资金支持也将比2011年有较大增长。

  同时,水污染治理、脱硝设备、垃圾处置设备、污泥处置设备等细分领域有较大增长空间。受PM2.5以及环境约束指标提标的影响,大气污染领域的环境监测仪器仪表将快速增长。

  此外,受欧美债务危机影响,全球经济持续低迷,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各国振兴制造业的热情高涨,国内企业对出口获利前景的担忧等因素影响,环保装备制造业出口增长势头将有所减缓,但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而随着《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与一批新的环境污染排放标准的推出,受“提标”影响环境污染专用设备进口会有所增加;其中成套设备进口增长幅度不会太大;高技术含量的单机、环保材料药剂、关键零部件会有较大的增幅。受国家利好政策的影响,为应对“提标”,各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将大幅涌现,新产品贡献率增长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