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信被指为垃圾短信提供渠道获巨额收入

2012年03月16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地电信分公司利用退市的小灵通号码及网络为垃圾短信的发送提供通道
资料图:中国电信。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央视3·15晚会曝光,中国电信上海、广州、东莞等分公司利用退市的小灵通号码及网络为垃圾短信的发送提供通道,获取巨额收入。

   央视记者调查发现,现在许多垃圾短信的发信人号码是以各地区号开头的,这些号码大多是退市的小灵通号码。中国电信的有些分公司就是这些号码使用权的提供者。

   据报道,利用电信通道群发垃圾短信的现象,已经相当普遍,中国电信上海、广州、东莞、湖北荆州、湖北随州等20多家分公司为了增加收入,都为垃圾短信的发送提供各种便利。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