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玻纤2011年净利增长近42%

2012年03月19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董事长认为,玻璃纤维作为政府鼓励发展的高性能复合材料,将在国家政策规划的引导下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
资料图:中国玻纤工厂。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中国玻纤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玻纤,600176.SH)3月18日晚公布2011年年度报告,公司去年营收50.38亿元,较上年增长5.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2亿元,同比增长41.92%。

  财报指出,国家出台的政策已将新材料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根据《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预计到2015年,新材料产业规模将达到总产值2万亿元,年均增长超过25%。高性能玻璃纤维产品,在特种管罐、工程建设、风力发电、造船等高端领域的应用,将成为未来带动整个玻纤行业发展的新增长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