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际民航组织提四种机制替代欧盟碳税方案

2012年03月19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ICAO理事会14日举行会议商讨了这一问题,指导工作小组继续研究上述四种机制,并将于今年6月向理事会提交报告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理事长冈萨雷斯(Roberto Kobeh Gonzalez)提出了四种机制以替代欧盟“碳税”计划。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冈萨雷斯16日表示,四个列入考虑的机制包括:强制抵消(mandatory offsetting)航空公司碳排放、带有一定创收机制(revenue-generating mechanism)的强制抵消,以及两项限制排放及贸易体系(cap and trade systems):一项是所有碳排放都可以进行交易,另一项是以初始排放为基准的增减量才可以交易。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