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拟定新注资规划 五大电企或先受益

2012年03月20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资委在这份“十二五”央企注资规划中,并未确定注资的具体企业和注资金额
北京,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张建峰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媒体称国资委正在拟定一份“十二五”央企注资规划,电力、军工等行业的相关央企有望通过国资委实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获得注资。

  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国资委内部人士的话称,“十二五”期间,国资委对央企的注资将主要集中在重组改制和国有企业注册资本金上,同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将“照顾”部分高负债率的央企,帮助这些企业渡过难关,尤其是关系到国家安全、属于国家经济命脉的相关行业企业。

  上述国资委内部人士称,国资委向电力企业注资,一是考虑到电力企业尤其是火电业务经营亏损较严重,又属于重要行业,二是电力企业一直存在国家资本金投入不足的问题 。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