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告新闻 > 正文

中粮屯河扭亏为盈 去年盈利3238万元

2012年03月20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拟再融资募集资金不超过48.85亿元,重点投资食糖生产领域,打造完整的糖业产业链,同时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番茄产业的业务优势
2010年11月28日,广西上思县一制糖企业工人吊起甘蔗准备压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中粮屯河,600737.SH)3月19日晚发布2011年年度报告,公司全年营业总收入49.98亿元,同比增长69.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盈利3237.82万元。去年该公司亏损6186.83万元。

  财报解释,营业收入的增长得益于公司白糖销售增加14.4亿元,番茄销售增加4亿元。

  财报称,公司虽然是全国最大的甜菜糖生产商,但以甜菜为原料的新疆糖产量仅占国内糖总产量的3.6%左右,且成本高、运距长,发展空间受到极大制约。南方蔗糖产量占全国 90%以上,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已成为榨糖的主要原料。2011年是公司进军蔗糖生产领域的第一年,于年内完成了对北海华劲糖业有限公司的收购,同时在广西崇左新建糖业公司,使公司在国内最优质蔗糖产区广西新增17万吨/年的蔗糖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