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惠州将试点公司注册资本改革

2012年03月21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将试行注册资本“零首期”,放宽股东货币出资比例限制,改革验资办法和出资期限
资料图:某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门牌。李伟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惠州市将首先进行注册资本改革工作。3月21日,广东省政府就国家工商总局出台《关于支持广东加快专项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意见》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以上信息。

  该《意见》第十条称,“支持广东省选择条件成熟的一个地市,按照公司注册资本的功能和法律原则,开展注册资本登记改革探索,强化企业和社会的信用意识。”

  《南方都市报》报道称,2009年,广东省工商局曾经给惠州市工商局下发文件规定,“公司注册资本10万元或以下的,首期注册资本即实收资本为零,到工商部门登记注册成立时不需要提交验资报告,只要全体股东签署免缴首期注册资本承诺书,在成立之日起,两年内缴足注册资本即可。”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