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奇瑞与捷豹路虎合资公司敲定

2012年03月21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合资公司双方股份占比为50:50;将生产捷豹路虎品牌车型及合资公司自主品牌车型
奇瑞汽车。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有“自主品牌一面旗帜”之称的奇瑞汽车,今天(3月21日)确定了它与英国捷豹路虎汽车的合资项目。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捷豹路虎汽车今天宣布,双方已就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计划达成协议,将建立股比对等的合资公司。

  这是奇瑞汽车历史上第一个合资项目。此前奇瑞曾尝试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及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建立合资公司未果。

  根据中国汽车产业政策,外商在合资公司中股比不超过50%,此前的中外合资汽车公司双方股比大多为50:50。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