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道达尔有意开发中国页岩气和海上油气

记者 王小聪
2012年03月22日 11:44
道达尔首席执行官马哲睿透露,除中国公司海外项目外,道达尔也在中国本土寻求合作机会,已经与中国公司签订了页岩气开发“预协议”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法国道达尔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哲睿(Christophe de Margerie)告诉财新记者,道达尔就入股中国湛江的中国-科威特合资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下称中科合资项目),刚与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KPC)签署谅解备忘录。

  马哲睿表示,道达尔之前侧重于中国公司在海外项目上的合作,随着道达尔公司业务重组等契机,目前也在中国本土寻求与中国公司的合作机会。他透露,中国的页岩气和海上油气开发等领域都是道达尔感兴趣的方向。

  马哲睿3月19日在北京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并拜会中石化、中海油、中化和中电投等合作伙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