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4G年内将在部分城市尝试商用

2012年03月22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主任工程师林辉表示,中国版本4G在50个小区完成真实加载测试,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规模试验
2009年9月16日,北京,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中国移动展台。 CFP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从2009年启动的中国版本的4G网络——TD-LTE网络技术试验,目前已经完成第一阶段测试,进入第二阶段规模试验。3月22日,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主任工程师林辉在上海表示,从第一阶段的测试结果看,进度好于预期,并且在50个小区进行了真实加载测试。而根据中国移动的规划,今年TD-LTE将在部分城市尝试商用。

  林辉是在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国际通信创新论坛上做此番表示的。TD-LTE 系 Time Division Long Term Evolution(分时长期演进)的缩写,这是由大唐电信、华为技术、中兴通讯、中国移动、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西门子通信等国内外企业共同开发的第四代(4G)移动通信技术与标准。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