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壳牌欲大幅降低四川页岩气生产成本

2012年03月22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将富顺—永川的作业费用在短期内下降40%-60%
2012年2月7日,2012年德国埃森能源水资源展览会,壳牌石油展台。 PATRIK STOLLARZ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继壳牌前天宣布与中石油就四川页岩气富顺—永川区块签署了产品分成合同后,壳牌(中国)非常规气研发主管余杰今天表示,壳牌计划将富顺—永川的作业费用在短期内下降40%-60%。

  余杰是22日参加第三届非常规油气大会上回答听众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据了解,目前在富顺—永川区块,一口页岩气勘探水平井的成本大约是1200万美元,而壳牌计划未来降至400万美元/口。

  余杰说,目前富顺—永川区块作业费用高,需要降下来,壳牌将通过提高钻井效率,缩短钻井时间;降低完井费用,并进行流水线式工业作业;以及提高诸如压裂、支撑液等增产措施水平等手段来实现上述目标。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