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收费公路资产负债率为64%

2012年03月22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交通部新闻发言人透露,全国收费公路债务总余额为2.32万亿元;中国高速公路建设仍处于大建设和大发展时期;研究建立收费公路贷款与债务偿还动态管理机制
2011年6月20日,一辆轿车从江苏省一高速公路收费站自动缴费车道(ETC)通过 。 许丛军/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秋波)交通运输部官员今天(3月22日)透露,全国收费公路资产的负债率为64%。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家发改委、交通部等五部委办在进行收费公路专项清理时,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统计出全国收费公路债务总余额是2.32万亿元。累计投资总额是3.65万亿元,总体资产的负债率为64%。

  何建中认为,此负债率低于国内银行业控制放贷的警戒线80%,“收费公路负债总额与建设的情况,总体上还是相称的。”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