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汽车今年销售目标定于46万辆 增9%

2012年03月22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销售量增长1%,营收209.65亿元,同比增长4%;实现净利润15.43亿元,增长13%
2011年4月25日,上海国际车展中的吉利展台。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金冰)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00175.HK,下称吉利汽车)3月22日公布,公司董事会确定2012年销售量目标为46万辆,按年升9%,略高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

  吉利汽车称,这是基于世界经济不明朗,且国内可能出现经济增长较缓慢、货币政策持续紧缩等,集团决定维持较审慎态度,实行更为严格的成本控制及更为谨慎的资本投资策略。

  吉利汽车22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2011年合计出售42.16万辆轿车,同比增加1%,未能实现48万辆的年度目标。其中,出口汽车3.96万辆,同比增长93%;国内市场售出38.20万辆,同比减少3%。报告称,这主要受旧型号小型汽车销量下降影响。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