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研究制定铁路体制改革方案

2012年03月22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电信、教育、医疗等领域
2010年8月4日,工人正在京沪高铁济南段铺设铁轨。 尔东/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3月22日,国务院批转了发改委《关于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下称《意见》)。《意见》就今年的各项改革事务作出分工。《意见》指出,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的要求,研究制定铁路体制改革方案。

  《意见》提出,抓紧完善鼓励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配套措施和实施细则。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电信、教育、医疗等领域,鼓励、引导民间资本进行重组联合和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完善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财税金融政策,支持中小型企业上市融资,继续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