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透露成品油准入资质标准将提高

2012年03月23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成品油市场化的路径“还没有研究透”,成品油定价权是否下放尚无定论,新机制中是增加还是替换挂靠油种也还在研究中
2011年11月23日,驾驶员在中国石油江苏一加油站加油。 许丛军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经济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兼政策中心执行主任姜鑫民22日透露,商务部正考虑将《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变成条例,企业准入资质标准将提高。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姜鑫民在参加“第五届山东地炼市场与发展峰会暨第四届中外油商高峰论坛”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姜鑫民表示,将办法变成条例后,标准会进一步提高,那些原来拥有资质而达不到新标准的企业,将会被要求在一定时间内进行改造,其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市场参与者过多而造成混乱。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