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俏江南被传转战香港股市递交IPO申请

2012年03月23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明报》透露,在内地上市未果后,俏江南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暂定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赴港挂牌。不过,此消息尚未得到俏江南的证实
2011年7月23日,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与马场道交口的俏江南店面装饰。 李胜利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3月21日,香港《明报》透露,内地中式连锁餐厅俏江南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并已委聘瑞银及派杰亚洲为其安排,初步拟筹集3至4亿美元(约23.4亿港元至31.2亿港元)。目前暂定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赴港挂牌。不过,此消息尚未得到俏江南的证实。上个月俏江南登陆A股市场的上市申请刚刚被中国证监会否决。

  2011年3月,俏江南正式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A股上市,不过在证监会大幅收紧餐饮企业上市规定的背景下,俏江南最终未能如愿。今年2月1日证监会公布了2012年度上市申请终止审查企业名单,该名单中包括了俏江南在内的9家企业。俏江南对于IPO申请终止审查的解释是,考虑到证监会就餐饮行业相关审核政策至今尚未颁布,结合目前资本市场状况,公司决定就上市方案做进一步研究,于2012年1月21日主动提出申请撤回上市申请材料,并于1月31日获批。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