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合作专区 > 正文

[商业价值]移动互联网的泡沫与啤酒

2012年03月23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2011年的行业喧嚣过后,由于难以实现商业价值闭环和巨头入场挤压市场空间,移动互联网的啤酒和泡沫开始逐渐分离。虽潮水并未退去,但泳者已经必须思考自己的泳姿了

  葛鑫|文

  2011年是全球移动互联网产业爆发的年份。在这一年中,智能终端的快速普及和风投资本的集中催熟,使得各种PC互联网的应用模式和移动终端特有的应用模式均在这一年涌入了移动互联网,这个产业中的应用数量和渠道数量都获得了爆炸式的增长。

  其中,根据应用商店宏观经济观察机构App Annie的数据,中国区App Store应用下载量在2011年同比增长了298%,营收增长了187%,其增长率在世界各个区域中首屈一指。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