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茅台五粮液等将公开销售关键信息

2012年03月26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茅台、五粮液等八家白酒企业对外承诺,将公开真酒的销售渠道、网点和供应量等“关键信息”;公开假冒产品查处情况
2011年9月25日,江西省首届陈年茅台酒拍卖会在江西南昌举行。一瓶1966年产、标价15——45万元的茅台酒以30万元成交,其余近百瓶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茅台酒基本成交。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为遏制假酒泛滥现象,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近日组织茅台、五粮液等八家白酒企业对外承诺,将公开真酒的销售渠道、网点和供应量等“关键信息”,公开假冒产品查处情况。

  据《中国质量报》报道,2月21日,国家质检总局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商定后,组织首批8家白酒骨干企业签署了自律宣言,共同承诺“两公开”:即公开销售渠道、网点和供应量;公开假冒产品产销商名单和案件查处情况。

  八家企业表示,在该自律宣言发布之日起60日内,向社会公开有关产品销售信息。这八家企业分别是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江苏洋河、汾酒杏花村、郎酒、剑南春、水井坊。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