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风电行业吹逆风 整体业绩大降

2012年03月26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大整机制造龙头企业金风科技和华锐风电盈利下滑均超50%

  【财新网】(记者 黄晨) 金风科技(002202.SZ/02208.HK)上周公告2011年业绩较上年下滑74%,尚未公布2011年报的另一风电行业龙头华锐风电(601558.SH),已预告去年业绩下降超50%,整机和叶片制造厂商天威保变(600550.SH)上周公告2011年业绩同比下滑94%。风电行业去年整体业绩下滑与2010年普遍增长的态势形成强烈对比。

   据中国风能协会(CWEA)统计数据,2011年金风科技和华锐风电的装机容量分列国内同行业的前两名,两企业的市场份额合计37%。两家企业的业绩下滑,反映不仅整机制造企业业绩下滑,风电零部件企业、风电运营企业也均出现业绩下滑或增幅缩窄。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