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告新闻 > 正文

2011年中国人寿净利大减近半

2012年03月26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导致的投资收益下降和资产减值损失增加,是净利润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
2010年8月26日,香港,一名女子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告牌前走过。Andy Wong/CFP

  【财新网】(记者 王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01628.SH;02628.HK,中国人寿)3月26日晚间公布2011年年度报告,公司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 183.31 亿元,同比下降 45.5%。中国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导致的投资收益下降和资产减值损失增加,是净利润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853.88亿元,同比下降0.9%。其中已赚保费为3182.76亿元,同比增长0.1%,所占市场份额为33.3%,继续占据寿险市场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