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TM报告称金风科技成全球第二大风电制造商

2012年03月27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前十名中,中国企业占三席,华锐风电由第二跌至第七
2011年9月15日,甘肃省酒泉市,金风科技。 章轲/CFP

  【财新网】(记者 蒲俊)丹麦风电咨询机构BTM 3月26日发布了2011风电发展报告。报告称金风科技以9.4%的市场占有率成为全球第二大风电制造商。

  除金风科技外,还有三家中国风机制造企业进入了全球十大行列。华锐风电位居第七,联合动力位居第八,明阳风电排名第十。

  同样是BTM的统计数据,2010年华锐风电以11.1%的市场占有率成为全球第二。而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上周公布的统计数据中,华锐风电以20.8%位居首位,金风科技以20.3%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