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科院报告称交通建设“大跃进”引发金融风险剧增

2012年03月27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高铁、高速公路、地铁等交通建设大规模投资导致还贷压力增大,2015年以后将进入维护高峰期,金融风险剧增
资料图:北京轨道交通。 远舟/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高铁、高速公路、地铁等交通建设大规模投资导致还贷压力增大,2015年以后将进入维护高峰期,金融风险剧增。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3月26日发布的《2011中国区域发展报告——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区域发展态势》(下称报告)中指出了上述问题。

  据《新京报》报道,中科院报告对交通高速“大跃进”即将面临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报告指出,2003年以来,我国共建设近4万公里高速公路,累计投资已达2万亿元以上;铁路建设“大跃进”也导致2009年底铁道部的总债务高达1.5万亿元。另外,全国地铁建设也“一哄而上”,目前,已有33个城市规划建设地铁,其中28个城市已获批。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