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出入境检疫局:未发现进口雅培奶粉不符国标

2012年03月28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分析认为,CER Research此举是通过误导性分析操纵股市波动,从而使对冲基金或期权炒家短期获利
2012年3月27日,江苏一超市销售的雅培奶粉。 徐瑞平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3月27日对香港一家研究公司质疑雅培金装喜康宝奶粉“不合格”做出回应称,目前未发现进口雅培金装喜康宝婴儿配方奶粉不符合中国法规标准要求。检验检疫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要求,对进口乳制品实施入境检验检疫工作,经检验检疫合格的,出具《卫生证书》,准予进入国内市场。

  此前的3月22日,总部位于香港的研究公司CER Research(China Economic Review Research)发布报告指出,购于上海和香港,并送一家德国食品检测研究所检测的六个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检测结果均不合格。其中,雅培公司(Abbott Laboratories, NYSE: ABT)的样品检测结果最差,不符合国际标准及中国国家标准。该样品为去年12月16日购于香港的皇牌心美力一阶段(Similac Stage 1,中国内地译作金装喜康宝一阶段)。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