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联重科否认出售环卫机械子公司存在国有资产流失

2012年03月28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管理层持股企业参与联合竞标待售子公司,副总裁孙昌军表示大股东湖南省国资委已认可,“不存在国有资产流失”
资料图:中联重科。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工程机械装备制造商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联重科)3月23日发布挂牌转让公告,将以不低于32亿元的价格出售中联重科环卫机械子公司80%股权。目前,中联重科高管团队持股的长沙合盛和弘毅投资将联合参与竞标。

  “管理层持股企业参与联合竞标,一方面是为了保证新公司运营管理的延续性,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相关战略投资者更大信心。”孙昌军表示,管理层作为潜在受让方之一,仅以财务投资者身份持股,且持股比例不会超过20%。弘毅投资持股比例不超过25%。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