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富士康向夏普注资16亿美元

2012年03月28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桩台湾企业在日本进行的最大一笔收购交易,将帮助富士康进一步整合平板显示器的面板资源
2007年1月8日,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产品展,夏普和三星LCD电视参展去。 ROBYN BECK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富士康及其总裁郭台铭昨日宣布向夏普投资1330亿日元(约合16亿美元),这桩台湾企业在日本进行的最大一笔收购交易,将帮助富士康进一步整合平板显示器的面板资源。

  富士康3月27日对外宣布将以669亿日元的价格购买日本平板电视企业夏普公司9.9%的股份。夏普将以每股550日元的价格增发新股,该价格比其27日收盘价高出11%。

  同时,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和相关投资公司还将以660亿日元的价格购买夏普显示器分公司(Sharp Display Products Corp.)46.5%的股份。此外,富士康将包销Sharp Display生产的至多50%的LCD面板。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