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年内出台 明确调控垄断行业工资

2012年03月29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央企母公司、子公司等高管薪酬的调控,有望走向深入;建立健全职工工资的正常增长机制,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有望写入改革方案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收入分配改革总体方案年内将出台,对垄断行业工资总额和工资水平的双重调控、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等政策已经明确。

  据新华网报道,3月28日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在2012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央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决心很大,按照领导的要求,收入分配改革总体方案今年要制定出来,逐步推进。

  《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知情人士介绍称,建立健全职工工资的正常增长机制,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缩小城乡收入的差距等方向等有望写入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对央企母公司、子公司等高管薪酬的调控,有望走向深入;对垄断行业工资总额和工资水平的双重调控、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等政策,已经有了明确目标,即将设计实现路径。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