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告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尔去年营收736亿元 四产品居业内第一

2012年03月31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海尔冰箱、洗衣机、冷柜、热水器等产品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行业第一,空调业务位居行业前三
2009年5月20日,北京,2009科博会海尔展台。 耿海洋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600690.SH)3月30日发布2011年年度业绩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736.63亿元,同比增长13.8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20.09%,至26.90亿元。

  财报称,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继续保持行业龙头地位。在国内市场,海尔冰箱、洗衣机、冷柜、热水器等产品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行业第一,空调业务位居行业前三。

  在全球市场,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 发布的全球家电市场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海尔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达到7.8%,比2010 年上升1.7个百分点,第三次蝉联全球第一。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